我校召开2022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2-10-19 16:10:30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2022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瑞芳出席并讲话。2022年全体新聘导师、研究生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负责人主持。


程瑞芳首先代表学校对新聘研究生导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在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我校开展新聘硕士生导师培训有着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研究生教育承担着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任务,进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正经历从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其重要性更加凸显。她勉励新聘研究生导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服务需求,提高质量,把自己历练成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更有魅力的导师和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蔺丰奇教授、经济研究所冯文丽教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耿娟博士作为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为更好的体现传帮带优良传统,三位导师代表结合自己在研究生指导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把在科研工作和指导学生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与新聘研究生导师们进行了分享。


研究生学院院长赵士豪以《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和现状,详细阐释了我校“十四五”期间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育的举施,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在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加快构建高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杨雪美对新聘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岗位职责培训,从导师的职责、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导师选聘和考核、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及学术成果要求等方面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着我校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为提高培养质量,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体系,助力我校研究生导师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升能力,做好研究生的“引路人”,争当“四有”好老师,将“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为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单位:研究生学院)



程瑞芳致辞


冯文丽发言


蔺丰奇发言


耿娟发言


赵士豪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惠瑀】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中心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信箱:zhxww1022@126.com    联系电话:0311—87655719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 邮编:05006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