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邀请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佐教授作讲座
时间:2021-06-08 10:22:51

6月7日,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佐教授应财政税务学院邀请,于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建党百年:中共百年税收政策的演进(1921-2021)”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仇晓洁主持,学院教师及财政学类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刘佐教授将党史与中国财税史相结合,大致分为“1921年-1949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年-1978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主要阶段,细致地梳理了建党以来的税收政策。在讲述过程中,刘佐教授通过多个趣味十足的小故事,寓教于乐,使得同学们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建党百年以来我国税收政策的演进。


本次主题讲座是我校“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的一项重要内容。刘佐教授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在了解近百年来税收政策演进过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先辈们艰苦创业振兴经济的艰难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供稿:财政税务学院)


刘佐教授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张惠瑀】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中心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信箱:zhxww1022@126.com    联系电话:0311—87655719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 邮编:05006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