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07 10:41:08

6月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应财政税务学院邀请,于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建党百年:十四五财税改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和志强出席并主持报告会,财税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以及财政学类本科生、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马海涛教授从财政作用、改革内容、改革亮点三个角度出发,先行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时期财政改革,并以生动形象的例子解释了何为现代财税制度及现代财税制度的特点。结合我国“十三五”时期财政改革以及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形势,马海涛教授以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发展状况为基准,对“十四五”开局国内外社会经济形势做了全面研判。此外,马海涛教授还对“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基本原则以及“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的走向做了解读,强调财政改革既要结合我国实际国情,又要与时俱进。


最后,王晓洁院长对马海涛教授的讲座作了总结。


本次学术报告是我校“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培养学生运用现代财税视角来看待“十四五”时期我国财税改革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升自身问题分析能力意义重大。马海涛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拓展了视野、树立了专业自信,为此后深入探索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基础。 ( 供稿:财政税务学院 )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张惠瑀】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中心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信箱:zhxww1022@126.com    联系电话:0311—87655719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 邮编:050061

展开